其實這是我高中的時候就會做的食物之一...

最近心血來潮又做了一次順便拍了照片要來分享一下 

先說好喔~~~這超簡單沒什麼技巧

 

剛好和我媽去大潤發的時候看到馬鈴薯

就突然豪~~~~想吃馬鈴薯沙拉

你們知道這種衝動是難以抵擋的 

所以就迅速買好需要的材料啦~~

 

 

 

材料有馬鈴薯、紅蘿蔔、小黃瓜、蛋、火腿、美乃滋

當然不是這全部都拿去做啦 

我這次要做的大概是四個人吃的量

 

 

 

馬鈴薯:四顆

紅蘿蔔:一條

小黃瓜:一條

蛋:三顆

火腿:三片

美乃滋:適量

 

其實我一直說服我媽不要買紅蘿蔔的 

可是後來還是被說服了.......

我真的對紅蘿蔔無法接受阿~~~~

 

 

 

首先先把蛋拿去電鍋蒸

放一杯水在電鍋裡就OK了!!!

也可以用煮的啦~

不過用電鍋是最方便快速的方法了((((我是懶人 

 

 

 

接著把馬鈴薯、紅蘿蔔、小黃瓜洗乾淨~

馬鈴薯要挑沒發芽的喔!!!!發芽的不能吃~~

然後紅蘿蔔可以挑小一點的XDDDDD

小黃瓜看個人喜好決定要不要加(((好多人不吃小黃瓜的說 

 

 

 

馬鈴薯和紅蘿蔔都要削皮

小黃瓜不要削皮~~~~~

(((一度削皮削到走火入魔差點小黃瓜拿起來也要削了XD

 

 

 

小黃瓜和紅蘿蔔都要去頭去尾留中間喔!!!

 

 

 

接著先把紅蘿蔔和馬鈴薯切成丁

照片中的紅蘿蔔其實已經有一半被拿去煮了

因為我媽說紅蘿蔔比馬鈴薯慢熟

所以紅蘿蔔就要先下水了~~

 

 

 

我媽一度覺得我切太慢把我刀子搶去切了 

 

 

 

馬鈴薯也一樣切丁~

和紅蘿蔔大小差不多就OK

 

 

 

接著就是拿去煮煮煮煮煮

其實也可以拿去電鍋蒸(((總之把這兩樣煮到能磨成泥就好

鍋子裡的水不用太多大概快蓋到食材就好了

 

 

 

可以加一點鹽巴~

不過我有時候會太忘我加太多XD

記得適量適量就好

這樣煮好收乾水的馬鈴薯泥就會有點鹹味嚕!!!

 

 

 

要煮多久不太一定

總之就是邊煮邊攪拌

(((中間覺得水太多有偷倒掉一點

 

 

 

煮到後來就看不到水啦~

而且仔細看已經變成泥狀嚕 

 

 

 

馬鈴薯泥變成這樣就可以關火

移到別處去放涼囉 

我還開電風扇可以加速變涼的速度!!!

 

 

 

其實在煮馬鈴薯的途中還做了別的事情

小黃瓜一樣切丁就好

 

 

 

然後加一點鹽醃一下

所以小黃瓜會有點出水~~

 

 

 

剛剛煮好的蛋拿出來後可以立即泡冷水

這樣水煮蛋的殼就會變得超好剝喔 

 

 

 

接著就可以來切水煮蛋和火腿嚕~

有顆蛋真的蠻詭異的...

我媽說是煮的過程中壓力太大所以變形了... 

 

  

 

還變成中空

看起來蠻有喜感的XDD

 

 

 

水煮蛋也是切丁~

蛋好難切阿....都被我切得碎碎的

連我媽也會切得碎碎的  

 

  

 

火腿也是切丁~

總之都是切丁切丁切丁 

 

  

 

 

這樣所有食材都切好嚕!!!!

 

 

 

等馬鈴薯泥變涼了之後就可以加入小黃瓜、蛋、火腿攪拌嚕!!!

 

 

 

記得小黃瓜會有點水

不要整個倒進去喔!!!!

把水瀝掉再把小黃瓜倒進去

 

  

 

 

總之就是三樣都一起放進去~~

一點技巧都沒有 

 

 

 

可以照自己喜好加入美乃滋~

我個人是覺得不用加太多

畢竟美乃滋多吃多胖嘛 

 

 

 

邊加邊攪拌~

這樣味道會比較均勻 

 

 

 

一道簡單美味的馬鈴薯沙拉就完成啦 

真的很簡單又很便宜吧

 

 

 

而且自己做的好處就是

想吃多少就加多少

想吃什麼就加什麼 

 

 

 

拿了冰淇淋的挖杓來挖

想弄出一顆馬鈴薯沙拉球~~

就外面賣的一樣 

 

 

 

殊不知因為材料加太多~~

很難變成一顆球阿 

 

對了~如果吃不完的話就用保鮮箔包起來

送進冰箱就可以嚕~~

不過因為沒有防腐劑所以還是要盡快吃完 

 

 

 

吃起來的味道只能說比外面賣的好吃阿~~

因為口味都可以照自己的喜好調整

所以怎麼吃都好喜歡阿 

很神奇的是就算裡面有紅蘿蔔蛋是吃起來一點都沒感覺 

所以我吃起來一點壓力都沒有~~

反而健康滿分 

 

 

 

我覺得之後夏天越來越熱的天氣裡

這道馬鈴薯沙拉一定會很受歡迎 

因為吃起來很清爽~不會有油膩感 

又加上馬鈴薯吃起來會很有飽足感~~

可以直接代替一餐唷 

 

還等什麼??

快點動手做看看吧!!!

包準不會失敗 

 

大家加油~~

掰掰啦 

 

<<延伸閱讀>>

 

▌美食 ▌DIY牛軋糖餅♥排不到網路超夯美食就自己動手做吧!!!!!!!! 

 

 

<<戴戴's murmur>>

 

距離上次的簡單食譜已經快半年了....XDD

我這小廚娘實在是三分鐘熱度阿 

還要跟我媽多學學阿~~

我媽可是超級會做菜的阿 

(((拍馬屁中

 

粉絲團不定時更新中 點我點我

Facebook

粉絲團不定時更新中 點我點我

 

(!)小提醒:以上為個人心得並無收取稿費♥可以斟酌參考但還是要考慮個人狀況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沙拉 食譜
    全站熱搜

    戴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