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4-12-12 下午1 49 57   

在上週的某天我放慢了快速的城市步調

走進了一家溫馨小店

享受了一場慢食之旅 

 

 

<<此篇為體驗文>>

 

這是我的第一篇正式的食記!!!

對於味道的形容詞可能會有些不足

但我會盡力是詮釋的~ 

還有還有~~這次我是和我男友&米米情侶檔一起去吃

所以我男友也有和我一起寫這篇食記 

 

 

Fooding的空間不算大但店內的黃光讓整間店都充滿了溫馨的感覺

因為聖誕節快到了所以店內的裝飾是以聖誕節為主

在寒冷的冬天裡看到聖誕節的裝飾內心都會有溫暖的感覺

而且~~當天真的超冷的又下雨...Fooding成了我們的避風港 

 

 

 

Fooding的招牌不像一般餐廳的大招牌

取而帶之的是這種溫馨的招牌

也許不是很顯眼但是卻格外的小巧可愛 

 

 

 

門上的聖誕花圈上還有可愛的貓咪裝飾

因為Sofie很喜歡貓的關係這個花圈還是她自己手做的唷~

吃飽飯跟她聊天時就知道她有養貓

對於流浪動物也是不餘遺力 

 

 

 

很特別的一個時鐘我整個很喜歡~

而且整點時的鳥叫聲還真的讓人以為在餐廳內有養了一隻鳥

非常可愛啊 

 

 

 

到了Fooding的時候就已經擺好了餐具

店內四人座的長桌&兩人的桌位都很有鄉村風味

讓人有種在家裡吃飯的感覺

店很小很迷你卻很溫馨 

 

 

 

我很喜歡這個雙人座耶~

整個很舒適溫馨的感覺 

 

 

 

店內的擺設也是充滿鄉村風味

 

 

 

店內也擺了很多Sofie從德國帶回來的飾品和包包

也有德國的食品等等

 

 

 

連廚具、餐具也可以在這裡購買~

 

 

 

喜愛貓咪的Sofie也在這裡為貓咪盡一份心力

充滿了滿滿對貓咪的愛 

 

 

 

Sofie正在廚房為我們準備食物~

雖然是開放式的廚房但是卻不會有油煙打擾

還特地放了一個洗手台讓客人洗手很貼心

 

大概的看完店內的環境後, 終於要開始吃飯啦~~

也因為Sofie是大廚兼服務生

再加上所有的食物都是現做的所以等待的時間會稍微比較久一些

但也因為等待讓我們享受難得恬靜的時光~

 

 

 

燈燈~~前菜上來嚕!!!

有機櫻桃檸檬乳酪法國麵包

Sofie所使用的有機櫻桃跟有機檸檬橄欖油都是從德國進口

旁邊的醬汁是紅莓巴薩米可醋

德國進口且擁有德國跟歐盟有機認證

接下來介紹到的醬料或佐料在Fooding裡面也有販賣唷!!

 

沾上紅莓巴薩米可醋後的味道變得有層次

稍微酸酸的感覺更有提味的作用讓味覺更加豐富~

 

 

 

 

麵包裡有塞蘋果.櫻桃.檸檬起司

吃起來的口感不像我們平常吃的熱呼呼的麵包那樣軟 

相反的吃起來口感比較有嚼勁

也因為包這些餡料的關係吃起來很像蛋糕

且因為沒有加太多的調味料所以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

這前菜份量偏少男生可能一下就吃完了

但建議切片慢慢吃阿因為很好吃!!!

慢慢品嘗才能享受食物所帶來的美味

不然兩三口就吃掉了真的很可惜 

 

 

 

這就是剛剛提到的巴薩米可醋(Balsamico)

紅酒醋需得陳放三年以上才夠格稱為巴薩米可醋是很珍貴的食材阿!!

 

葡萄經過去皮等特定工序加工後經過繁複的製作過程

煮製完畢後,濃縮的汁液含有3070%的糖分

濃縮汁液的濃稠度就每個廠家而言都有不同的標準

熬製好的原液會在木桶裡發酵,培養葡萄酒以橡木桶為主

但巴薩米克醋則可採用七種不同樹木的木桶

包括橡木,栗木,桑木,櫻桃木,洋槐木及歐洲刺柏,歐洲白蠟

調味的巴薩米可醋則是在釀造時便加入其口味的水果所榨出的果汁一起釀造

 

 

 

這杯是有機蘋果開胃醋加上有機蘋果原汁所調成的開胃醋

我很喜歡蘋果所以這杯我覺得超級好喝 

微酸的蘋果味真的會讓人食慾大開

 

 

 

這瓶的造型很特別吧~~

就是剛剛所提到的有機蘋果開胃醋

一樣在Fooding有販售

 

  

 

接下來主食就上來啦~~

突然有種很中式的感覺XDD

這盤是麻辣麵套餐

內有: 義美豬肉丸、有機豆皮、有機凍豆腐、天和鮮物的有機豬血糕及時蔬(菇類, 青江菜)和有機麵條

麻辣湯頭是用有機紅糖、有機湖鹽、里仁有機麻辣醬、德國進口有機脫皮番茄、伏特加

有沒有發現食材大多都是有機的呀!!

 

 

 

男友說 

在這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熱湯真的是超爽的!

怎麼樣也沒想到竟然可以在賣德國料理的店內吃到中式料理!

這道菜一上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喝湯

畢竟吃這種跟麻辣湯有關的食物,最重要的還是湯頭

他的湯喝起來麻而不辣喝起來很順口

也因為湯頭很棒所以不管配上什麼配料都很好吃

尤其是那些會吸湯的配料像是豆腐和豆皮,吃起來真的相當過癮阿!!

 

因為我自己本身不吃辣所以就讓男友吃這盤麻辣麵了

但是我有偷偷吃一點麵條和貢丸

是很舒服的辣~吃起來並不會覺得要流鼻水那樣難過

 

 

這是米米的主餐有機野米巴薩米可醋飯套餐

我有偷偷吃一口覺得很好吃!!!

有點酸酸的飯搭上中間的煙燻鴨胸真的好好吃阿 

 

 

 

我的主餐是德式火腿三明治套餐

 

沙拉的部分可能是因為有加乾香草的關係

所以吃起來非常的香

而且紅蘿蔔、火腿和馬鈴薯給的都很大方都很大一塊

整體來說醬料搭配上這些配料真的很好吃很順口

吃起來也不會有很膩的感覺 

 

 

 

麵包吃起來口感很扎實之後再搭配上塗在麵包上的醬料-德國有機芥末cream cheese抹醬,

吃起來根本絕配!!! 雖然是芥茉醬但是吃起來的味道沒有像一般市售的芥末醬一樣重

相反的有點濃郁中帶有香醇的感覺

吃起來很順口~感覺吃多了也不會膩

 

火腿的部分是選用來自花蓮的郭榮市手工煙燻火腿

以相思木炭烘烤、檜木屑煙燻,過程長達三個半小時的古早工法製作

他們選用花蓮無毒農業健康豬肉僅挑選豬後腿肉除筋去油保留精華部位

因此一頭豬僅能製作出十條郭榮市手工火腿

他們的火腿不添加任何色素及防腐劑

 

從食材的挑選上看得出Sofie的用心與堅持 

要客人吃得健康也知道我們的食物是從何而來

不會不明不白吃下一堆好吃卻是黑心的食物

 

 

 

火腿單吃吃起來很軟嫩又很脆跟我們一般吃的火腿味道不一樣

可見我們平常吃的火腿.....嗯...

整份三明治吃起來很順口火腿吃起來也沒有油膩感

整體來說吃起來很爽口

再搭配上沙拉其實吃完整份套餐會有一定的飽足感 

 

 

 

這三明治厚到嘴巴張開無法咬住全部阿~ 

看看這三明治的橫切面

裡面的配料有生菜、番茄、洋蔥、火腿配料相當豐富

 

 

 

吃完主食後已經有八分飽了吧~

Sofie來問我們要喝點什麼~

我點了有機伯爵紅茶mix有機龍舌蘭蜜

 

 

 

此紅茶茶包有德國有機認證跟德國Fair trade 認證

使用的錫蘭紅茶是Gepa 品牌位於斯里蘭卡高原上所栽種 

並由小農們親手採手. 最後再送回德國進行.歐盟有機認證

在包裝的背後都有小農們的故事~讓人有種格外的親切感

 

 

 

我其實不是非常喜歡喝熱紅茶的人

但這杯伯爵紅茶我覺得非常順口好喝

不像市售的紅茶喝起來有種化學感...

而且搭配龍舌蘭蜜讓甜度很剛好

 

 

 

這就是有機龍舌蘭蜜

有機龍舌蘭多生長在墨西哥沙漠,當地原居民相信它有延長衰老的作用

龍舌蘭蜜含豐富維他命B和C,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熱量

有機龍舌蘭蜜的 GI 升糖指數值約 32,相對白糖的 75 是低數值,是代替白糖的一個好選擇 

 

 

 

到了我最期待的甜點啦~~

這是有機布朗尼佐豆漿優格

 

底下的優格是用豆漿做的,上面鋪滿了從德國進口的有機榛果

布朗尼的部分是用有機糙米做成的

裡面夾著一顆顆從德國進口的有機酸櫻桃,

淋上的是德國有機品牌Bioladen的龍舌蘭蜜

 

這樣的搭配是我從來都沒有吃過的

從優格(豆漿做的)到布朗尼(有機糙米做的)

搭配上龍舌蘭蜜是一份很特別的甜點

豆漿優格吃起來很綿密豆子的味道很香也帶有一點酸酸的感覺

 

布朗尼的部分吃起來不會太甜膩

配上優格和龍蛇蜜一起吃的話會有酸酸甜甜的感覺

另外旁邊那條暗紅色的是波特酒西洋梨

由Port Wine+有機接果木果汁+自製糖水+有機肉桂棒+西洋梨做成的

吃起來也是一樣酸酸甜甜的讓優格的味道更豐富

而且和布朗尼搭配在一起更相得益彰 

 

 

 

 

吃甜點的過程中Sofie也和我們說了Fooding的料理除了cream cheese是乳製品

焗烤或鹹派使用的起司也是乳製品,小麥布丁是使用鮮乳之外

其他料理就不含乳製品及鮮乳

因為乳製品在全球需求供不應求

導致酪農業給予乳牛和小牛的生活環境都不是很好

母牛被強迫要不斷的生小牛才會有足夠的乳源

而小牛一生下來卻沒有牛奶可以喝

若是我們可以少用乳製品集結微小的力量反映到酪農業上

讓供需能平衡也許就可以讓乳牛和小牛們的生活過得更好 

 

 

 

吃完這頓飯讓我感覺不再只是單純的因為肚子餓而進食

從Sofie所提供的食物中能感受到Sofie對於食物的堅持

不只是要好吃也要善待我們所能擁有的資源

所有的食材都是取自於大自然所以理所當然我們也要珍惜這些資源

 

現在人們總是追求高CP值的食物

要好吃又要便宜但是卻常常落得吃進黑心食品的下場...

Fooding的慢食之旅以「好,乾淨,公平」三大原則為中心!

讓人、土地與食物回到本位,建立一個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人類食物網路

即使是小小的力量也不能放棄 

 

  

 

Fooding

電話:02-2706-2608 ((Fooding是採預約制的唷!!!記得提前預約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819-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店的位置因為在大安站和信義安和站之間

所以在這兩站下車再走過去的話其實距離差不了多少

比較要注意的是因為他的店面比較小一點

所以在找的時候得注意一點,不然一不小心可能會走過頭

 

最後附上 Fooding粉絲團

希望你們也能去感受一下這樣的慢食之旅

不僅吃飽了也能從中學會珍惜萬物的意義 

大家掰掰啦

 

<<戴戴's murmur>>

 

這次和男友一起寫食記的感覺很妙~

也都還在摸索怎麼形容才可以讓你們覺得身歷其境

好像看到就有吃到的感覺

但我們都還需要學習嚕~請多多包涵 

 

訂閱我吧 

訂閱我

 

粉絲團不定時更新中 點我點我

Facebook

粉絲團不定時更新中 點我點我

 

(!)小提醒:以上為個人心得並無收取稿費♥可以斟酌參考但還是要考慮個人狀況唷♥

arrow
arrow

    戴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