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的生出這篇不負責任食譜

因為自己做完之後覺得真的太好吃了~~~

加上有人敲碗那就一定要分享給大家一下 

 

不過這不是我原創的啦~((我只會吃XDDD

有一天在FB上看到一個介紹簡單自製早餐的影片

影片裡有超多看起來好吃又簡單的早餐教學((但我現在已經找不到了 

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個鮪魚起司厚片啦!!!

看起來超好吃~~吃完考試會考一百分的樣子XDDDDDD

 

趁著昨天跟媽媽去家樂福就把材料都買齊了~

因為我本來沒打算要寫文章所以拍照都很隨興

也沒有拍全部的材料所以容許我用打字的吧 

 

厚片---------------------------------------1包

鮪魚罐頭----------------------------------1罐

蛋-----------------------------------------1顆

焗烤雙色乳酪絲---------------------------適量

 

打完食材都覺得超虛......

反正就是食材準備方便的一道料理啦!!!!

那就接著看作法吧 

 

 

 

首先先把厚片的中間挖一個洞

就像台南棺材板那樣~不要挖到底

 

 

 

就是這樣 

因為我非~~~常不專業

所以挖得非~~~~~~常醜XDDD

不過好吃比較重要而且接下來要蓋住了所以更不重要XDD

 

 

 

這是我在家樂福亂挑的鮪魚抹醬

因為我們家很少吃鮪魚所以也不知道哪家比較好吃

直接買這種可以立即吃的罐頭好像比較方便所以就買了

而且都已經加了沙拉醬連調味都不用了 

我只會寫懶人料理~~所以能省的步驟就不要麻煩自己了XDD

 

 

 

在抹的時候有偷吃一口覺得鮪魚抹醬很好吃耶 

總之就是想吃多少就抹多少就對了

不過不要塗滿因為等等還要打一顆蛋唷!!!

1罐鮪魚抹醬大概可以抹完三片厚片~

 

 

 

直接打蛋在厚片上吧~

因為有挖了洞所以蛋白不會流出來

((雖然我鮪魚加太多..蛋一度要溢出來了

如果不敢吃生蛋的話可以先把蛋打散再倒進來

不過會少了一種視覺的享受((蛋沒破掉看起來比較美味 

 

 

 

最後~~((超快就到最後了

在蛋的周圍鋪上焗烤乳酪絲吧!!!

想吃多少就~~~~~~~鋪多少

我會避開蛋黃的部分這樣比較美麗 

建議焗烤乳酪絲可以像我一樣買雙色的

這樣烤出來會很美喔 

 

 

 

接著就是送進烤箱~(右邊的已經考了10分鐘了)

我沒什麼概念反正就是用180度(上下火)

我訂15分鐘左右~~邊烤有邊顧以免燒焦

後來試過之後覺得15分鐘的時間還蠻剛好的~

 

 

 

燈燈~~15分鐘過後

蛋已經呈現一個乾癟的狀態XDD

不過裡面貌似沒有全熟的樣子(((因為有一點點搖動

雙色乳酪絲烤出來的樣子很美吧 

 

 

 

我在上面有撒上一點點的鹽巴((真的一點點就好了

還有撒上一點點黑胡椒看起來比較好吃味道也很搭 

 

 

 

最後成品就是這樣啦!!!

是不是超簡單..寫完都會心虛 

不過真的超好吃也超有飽足感

 

 

 

看看內部的狀況!!!

因為我沒烤到全熟所以蛋白的地方有一點點濕潤感

口感很有層次也不會覺得太乾

厚片的邊邊烤得有點酥酥脆脆的非常香 

 

 

 

蛋黃還沒有全熟所以邊吃會邊流~~我超愛

不過蛋要新鮮才可以有點沒熟唷!!!!!!

不然建議都是烤到全熟為止(((重要)))

 

 

 

再泡上一杯咖啡~就成了一頓非常豐富美味的早午餐啦!!!

((因為我睡到快中午才起床所以才變成早午餐XDDDD

成本很低也很簡單~重點還是超好吃啦 

明天也是假日~快衝去買食材來試試看吧  

 

第一次覺得我好勤勞...竟然當天做當天就把文章寫出來XDD

因為看到有人敲碗好像就有義務要寫一下(!?

好啦~~希望有幫助到大家嚕!!

掰掰 

 

 

<<延伸閱讀>>

 

▌美食 ▌馬鈴薯沙拉♥超美味馬鈴薯沙拉~在家自己動手做健康又簡單 

SAM_3010.jpg  

 

▌美食 ▌DIY牛軋糖餅♥排不到網路超夯美食就自己動手做吧!!!!!!!! 

IMG_5663  

 

來粉絲團晃晃吧  

 

訂閱我吧 

訂閱我

 

(!)小提醒:以上為個人心得並無收取稿費♥可以斟酌參考但還是要考慮個人狀況唷♥

arrow
arrow

    戴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