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霜餅 食譜  

史上最簡單、備料最少、成果最好的餅乾食譜就屬蛋白霜餅乾了!

這也是最不需要用腦的食譜之一...

如果輕鬆做餅乾又可以被人稱讚很厲害的話就進來看看吧XDD

 

 

 

蛋白霜餅 食譜 

 


會有這次的食譜完全是因為中秋節XDD

這蛋白是我媽做蛋黃酥時剩下的

我媽只需要左邊的蛋黃拿來塗在蛋黃酥表面

蛋白被我要來做餅乾!

因為印象中以前做過一款餅乾只需要蛋白~

丟掉豈不太可惜了!!!

 

蛋白霜餅 食譜 材料 

 

於是去翻了以前留下來的餅乾食譜加以調整一下

準備了這些材料跟工具要來廢物利用一番XDDD

--------------------準備材料--------------------

蛋白---4顆

糖粉---50~60g

調味粉(咖啡or抹茶or可可粉)---8克

 

--------------------準備工具--------------------

電動打蛋機---沒有這個就準備打發蛋白打到手斷

大鍋子---鍋子可以選大一點,方便電動打蛋機打發

電子秤---當然是秤重啊!

篩子---過篩糖粉、調味粉

刮刀---將打發好的蛋白裝入塑膠袋時使用

烤盤紙---鋪在烤盤上方便將烤好的餅乾拿起來

 

蛋白霜餅 食譜 

 

蛋白使用前注意裡面有白白的臍帶

記得要先拿掉喔~~

 

蛋白霜餅 食譜 

 

將蛋白放入大鍋子內~

 

蛋白霜餅 食譜 蛋白霜餅 食譜 

 

先秤糖粉~不過照片中的糖粉有點太多..

因為我忘記我的調味粉中也有糖

應該加50~60g就可以了!

 

蛋白霜餅 食譜 蛋白霜餅 食譜 蛋白霜餅 食譜

 

先加入一半的糖粉打均勻~

糖粉若有結塊狀況記得先過篩 

 

蛋白霜餅 食譜 

 

接著再加入剩下的糖粉繼續打

電動打蛋器的轉速我都是轉到2或3~

 

蛋白霜餅 食譜 蛋白霜餅 食譜 蛋白霜餅 食譜

 

打到蛋白呈現拉起來之後是固態不會滴落的狀況即可!

有電動打蛋機會很快速~

如果只有雙手萬能就建議還是去買餅乾來吃吧...

不要整自己 

 

蛋白霜餅 食譜 蛋白霜餅 食譜 

 

接著加入調味粉~

因為我這次試作先挖了一半打發的蛋白

所以只加入4g的調味粉~

用刮刀把調味粉拌勻即可((不需再用打蛋機打發))

 

蛋白霜餅 食譜 蛋白霜餅 食譜 

 

最後裝入塑膠袋後剪掉塑膠袋的一角

建議不用剪太大比較好控制

 

蛋白霜餅 食譜 蛋白霜餅 食譜 

 

將打發的蛋白擠到有鋪上烤盤紙的烤盤~

這裡要憑手感..我擠得不是很好看XDD

 

喔對了!加入調味粉之後蛋白會有點塌掉

所以擠餅乾的時候一定要速度快一點!

 

蛋白霜餅 食譜 蛋白霜餅 食譜 

 

另外一半我加入的是咖啡粉~

 

蛋白霜餅 食譜 

 

拌勻後的咖啡香超香~~

選對咖啡粉也很重要XDDD

拌勻之後依樣用刮刀挖到塑膠袋中

 

蛋白霜餅 食譜 

 

我擠得很累所以換我媽接手中

她說看我擠好像很簡單但是很容易失控XDD

 

蛋白霜餅 食譜 

 

全部擠完了!我沒有細數四顆蛋白可以做幾塊餅乾

因為餅乾的大小都不一樣所以算起來也不准

總之大概就是兩個大烤盤的量啦~

 

btw其實餅乾之間不用留太多空隙

蛋白霜餅不太會膨脹所以不用像我留這麼多空隙浪費空間...

 

蛋白霜餅 食譜 

 

覺得好像小矮人戴帽子好可愛喔 

 

蛋白霜餅 食譜 蛋白霜餅 食譜 

 

-----烤箱設定-----

時間  約50~60分鐘(適情況而定)

溫度  120度(低溫)

上下火  全面

 

其實時間有點不好說..

因為我是會大概40分開始就去打開摸摸看

烤箱溫度設定很低所以打開只要不碰到烤箱或烤盤都不會燙到

如果表面摸起來還是非常軟就代表還要繼續烤

不過超過50分鐘大多都是ok嚕!

 

蛋白霜餅 食譜 蛋白霜餅 食譜 

 

出爐啦!!!

看著這種餅乾烤好的畫面有療癒的感覺 

餅乾剛烤好的時候摸起來是有點軟的

但只要表面已經有點變身色其實就已經ok嚕!

等餅乾冷掉之後表面就會變硬 

 

蛋白霜餅 食譜 

 

變硬後的餅乾就可以輕鬆從烤盤紙上拿下來

不太會有碎掉的狀況~

 

蛋白霜餅 食譜 

 

烤完之後離開烤箱只要變冷了就要立刻馬上Right NOW!!!!

放在密封袋裡面隔離空氣!

不然餅乾表面就會開始變黏....因為我就有蠢蠢的放太久..

結果後來再送進烤箱烤一下才恢復不黏的感覺(小撇步!) 

 

蛋白霜餅 食譜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餅乾的口感

不然烤這麼久是在烤辛酸的嗎XDD

它吃起來超級酥脆而且不會覺得很膩

不過我這次糖的份量有點太多..畢竟我加的抹茶粉跟咖啡粉本身也有糖

所以吃起來會覺得有點甜(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搭配咖啡或是茶都超適合的!

而且沒有加麵粉跟奶油所以吃起來沒什麼負擔

我超推薦第一次做餅乾的人試試看蛋白霜餅

一定不會失敗而且還會被稱讚說第一次做餅乾就好好吃

滿足口慾之外還可以滿足虛榮心XDDD 

 

好啦~是不是超簡單!

有機會就動手做做看吧~大家掰 

 

 

<<延伸閱讀>>

 

▌食譜 ▌超簡單懶人食譜!自製鮪魚起司加蛋厚片♥好吃營養滿分的早餐自己做! 

▌美食 ▌馬鈴薯沙拉♥超美味馬鈴薯沙拉~在家自己動手做健康又簡單 

▌美食 ▌DIY牛軋糖餅♥排不到網路超夯美食就自己動手做吧!!!!!!!!  

 

 

來粉絲團晃晃吧  

 

訂閱我吧 

訂閱我

 

(!)小提醒:以上為個人心得♥可以斟酌參考但還是要考慮個人狀況唷♥

arrow
arrow

    戴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