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平常你有幫刷具洗澡的習慣嗎?

如果沒有...它們可能會變成傷害你肌膚的幫兇

快點來看看洗刷具的必學技巧吧! 

 

 

<<此篇為林三益無酬邀稿文>>

 

我自己還蠻常在粉絲團呼籲大家要洗刷具的

因為我對化妝品有莫名的潔癖...連眼影盤附贈的眼影棒我都會洗 

一般粉撲、氣墊粉撲也都一定會洗

更別說是每天都在臉上跟肌膚親親我我的刷具們啦!

 

粉撲、眼影棒等等我都是用便宜的大創粉撲清潔劑來洗

大多都可以洗得很乾淨也是小資女最佳選擇!

但是刷具的清潔液我可不敢亂用了....

因為刷具的刷毛有太多種..有化纖毛、動物毛等等

如果用錯刷具清潔液就會傷到刷毛..更慘就是整隻報銷

所以刷具清潔液我會非常慎選!

尤其是針對動物毛類型的刷具...那一支價錢通常都會貴一些

報銷的話我會很心痛的阿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這次很開心接觸到林三益的兩種刷具清潔液

之前分享過林三益的旅行刷具組就說過林三益是刷具的專家!

當然它們家的刷具清潔液一定不會馬馬虎虎囉~

在使用前我就很有信心啦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林三益目前出的刷具清潔液共有兩種

分別是深層清潔(綠)&柔護滋養(紅)

瓶身上沒有明顯的標示所以要認明顏色喔! 

 

刷具清潔液本身都是不含酒精配方的水溶性配方

深層清潔型 溫和的介面活性劑除了清潔也能養護刷毛

柔護滋養型 具柔潤、無負擔的水性質感讓刷毛洗完不乾澀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小說明書上也有教大家使用的方法

因為這兩瓶刷具清潔液都是濃縮型的

使用時是需要加水稀釋使用~

 

一般粉狀刷具以水和刷具清潔液以4:1的比例去調和清洗

粉底刷的話可以2:1比例調和

若是粉底刷本身比較髒的話可以1:1比例調和

例如比較懶惰太久沒洗的話就可以1:1嚕!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我累積了兩個禮拜沒洗...的刷具大軍們XDD

粉底刷、唇刷、眼影刷、腮紅刷、蜜粉刷應有盡有

要來測試一下林三益刷具清潔液的清潔力嚕!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我自己大致是分為兩類來使用不同類型的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型(綠)的我會拿來洗刷毛較密的刷子

例如:粉底刷或唇刷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粉底刷的清洗頻率本來就會比較高一點

但有時候實在是來不及洗的話...就會使用比較多次XDD

例如右邊那隻粉底刷我用了五次..整個超髒

中間的則是用了兩次所以沒那麼多粉底在上面

唇刷的話顏色都已經變色了...本來是很淡的粉色XDD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清洗刷具時建議一定要選一個寬口玻璃瓶

建議用玻璃的會比較好喔~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先倒入適量的刷具清潔液

建議一開始不確定用量的時候慢慢倒以免失控浪費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一開始我先以2:1的比例加入水調和

林三益刷具清潔液為低發泡性所以可以減低用水量

混和後的清潔液沒有明顯泡沫會呈現有點霧霧的乳白色狀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注意浸泡刷具時不要讓接縫處泡在水裡太久

以免接縫處因為泡水太久鬆脫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我泡了約五分鐘後就拿起來~

發現這杯奶茶...不是是清潔液變得非常混濁

粉底刷上大部分的粉底液都溶進水裡了!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先把最不髒的唇刷拿去沖洗

只要注意沖洗時不要逆毛

再用手指輕壓刷毛將清潔液中洗乾淨即可

刷毛上的顏色終於恢復了XDD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至於粉底刷的部分應該是因為我太久沒洗..

所以表面還是有一點點粉底的顏色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所以我再一次以1:1的比例去調和清潔液

讓兩隻髒髒的粉底刷再浸泡約五分鐘~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浸泡完接著清洗時發現刷毛變白了!

有種還它真面目的感覺...好感動XDDD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這是我另外一個洗刷具的方法

可以將藏在刷具深處的髒污一併洗乾淨

就是浸泡完之後在這種小洗衣板上來回輕刷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深層清潔

 

最後再一邊刷一邊沖洗即可!

這樣刷具就可以達到真正的超級乾淨 

一定要注意沖洗的時候不要逆毛沖洗喔!

否則刷毛毛流一定會被沖壞的...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柔護滋養 

 

接著是鬆毛類的刷具我使用的是柔護滋養刷具清潔液

例如:蜜粉刷、腮紅刷、眼影刷等等

這種類型的刷具比較容易碰到洗完毛躁的問題

所以要注意選擇讓刷毛較柔順的刷具清潔液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柔護滋養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柔護滋養 

 

可以用肉眼就看到刷毛上的顏色都很詭異XDD

因為我真的忍了一段時間沒洗刷具了

我看了也是很痛苦阿.....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柔護滋養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柔護滋養

 

使用的方法跟浸泡粉底刷一樣

調和比例是以2:1的比例~因為刷子比較髒XDD

也要注意不要浸泡超過刷具接縫處唷!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柔護滋養 

 

粉狀刷具浸泡五分鐘後很快就沖乾淨了

一邊沖洗時一邊用手指按壓

動作輕柔一些以免拉扯刷毛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柔護滋養 

 

全部洗完之後好有成就感阿!!!

因為洗刷具是一種另類的運動...要一直彎腰洗刷具是很累的

不過我覺得浸泡林三益的刷具清潔劑後其實不用花太多時間沖洗

大大的減少我彎腰的時間XDDD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刷具洗乾淨之後記得準備廚房紙巾來吸掉多餘水分

一定要用廚房紙巾喔~一般衛生紙容易有棉絮附著

稍微在廚房紙巾上按壓刷毛就好了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接著就是要晾乾了!

準備多條橡皮筋用以上的方式纏繞

((好難形容但是你們一定都會XDD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刷具的晾乾方法是很講究的!

不能平放不能倒放一定要垂直向下

以免水分流到刷毛深處就不會乾了...還有可能會發霉

也不能用吹風機吹乾、不能放在陽光處曬乾

只能用讓刷毛陰乾的方法變乾~

 

所以我用橡皮筋纏繞後掛在這種曬襪子的架上

全部放在通風處(不曬太陽)陰乾

夏天大概一天就會全乾了~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刷毛較密的粉底刷可以多放一天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我放了兩天之後發現它們真的好乾淨啊~

洗完之後刷毛沒有糾結、分岔、毛躁的情況

((若是有糾結情況可能是沒洗乾淨喔!!!

而且味道很舒服像曬過太陽般的清香~

我最擔心的就是粉底刷會壞掉...但看起來非常乾淨呢!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腮紅刷、蜜粉刷等等更是乾淨啊!

表面的那些腮紅粉、蜜粉顏色都不見了XDD

 

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LSY林三益 刷具清潔液 

 

刷具都沒有毛躁的情況而且還有光澤了!

像是用了潤絲精一般柔順好摸

跟新買來的時候都是一樣的! 

 

如果你們手邊有動物毛的刷具千萬不要隨便亂用刷具清潔液

我很推薦林三益的刷具清潔液!

可以在深層清潔刷具的同時保持刷毛不毛躁

不含酒精、潤絲配方可以延長刷具壽命啊!

好的刷具可以跟著你長長久久

但是也要幫你的化妝戰友選擇好的刷具清潔液喔!

 

附上相關網址 

 LSY 林三益 官方網站

 LSY 林三益 粉絲團

 LSY 林三益 官方部落格

 

那就分享到這啦~

大家掰掰 

 

<<延伸閱讀>>

 

▌刷具 ▌林三益 x Hello Kitty浪漫聯名 虹彩光耀旅行組♥旅行輕巧帶著走~徹底喚出少女心! 

相片 2015-9-15 上午1 56 46.jpg  

 

來粉絲團晃晃吧  

 

訂閱我吧 

訂閱我

 

(!)小提醒:以上為個人心得♥可以斟酌參考但還是要考慮個人狀況唷♥

arrow
arrow

    戴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