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之前po文在粉絲團大家說想看的毛衣紋教學來了!

而且還是省錢自製版本不用特別買3D凝膠來玩

也可以畫出蠻像樣的立體毛衣紋指彩~快進來看吧♥

 

 

其實在寫這篇教學前我就已經定了N.O.Q的3D Volume 立體雕花凝膠

但因為他們遲遲還沒到貨...實在是忍不住就來試試看省錢版本XD

如果你本身是有在化妝的人~你也可以動手試試看喔!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先給你們看看我自己坐在手上的成果~

雖然它看起來有一點陽春XDDD

只有大拇指比較有明顯的毛衣紋路~

其他只有點被濃稠的霧面上層蓋掉了XDD

畢竟第一次嘗試就嘗試在真甲上有點不好控制

等等有在甲片上的示範會比較明顯喔!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看完這些準備工具之後

有發現一個平常畫指甲不會出現的東西了嗎?

沒錯!就是透明蜜粉~~

只用透明蜜粉就可以讓色膠變得立體喔!

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嗎...蜜粉永遠都用不完

買到難用的蜜粉更是一場悲劇阿~~~

就趁現在來大量消耗那些用不到的蜜粉吧 

 

btw這個方法我是不知道哪個IG的教學看到的

因為當時忘記存下來所以沒有影片可以給大家看  

總之跟著我以下的教學就對嚕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首先先取出適量的色膠

顏色和等等要打底的顏色一樣~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直接倒出一些些蜜粉~

比例我沒有仔細計算..但其實多一點也沒關係

反正這蜜粉我根本沒在用(無誤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接著拿出點珠筆攪拌它們

邊攪拌要邊把蜜粉挖進來~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邊攪拌會發現色膠越變越濃稠

但不用擔心會攪拌太多~

只要不要稠到太誇張都OK喔!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覺得差不多之後就可以用比較細端的點珠筆沾取

一次不要沾太多~以少量多次為原則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先在甲片上塗底色~

這色是Muca的#M143藍綠色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因為色膠調和蜜粉過後會比較濃稠

所以很好拉出明顯的紋路

其他就是看自己的手會不會抖了XD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有時候沾太多線條會比較粗

可以拿棉花棒去修飾喔~

盡量每畫一兩條線就照光比較能避免線條擴大

因為它畢竟不是專業的3D凝膠所以還是有一點點的流動性

 

照光次數建議變兩次

它比較濃稠也比較厚所以要多照一下比較容易乾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毛衣紋的經典就是中間這個花紋了吧!

建議用畫圓圈的方法比較不會失手~

看起來也比較有手繪感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旁邊花紋就自由發揮~

看是要斜紋、叉叉或是點點都OK喔!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我自己嘗試過如果只有畫一次時

封層完會覺得毛衣紋不太明顯立體

可能也是因為我的那罐封層比較濃稠一點

封層完之後會有種前功盡棄的感覺 

 

 

 

所以希望立體紋路明顯的話

可以再描繪一次紋路讓線條更立體喔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但我在畫的過程中發現了一點小問題!

就是在攪拌蜜粉跟色膠的過程中如果太用力或太多次

會讓氣泡跑進色膠...所以毛衣紋上會出現洞洞

所以大家在攪拌的過程中不要太用力阿~~

或是記得照光前等一下下把洞洞補好再照光喔!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最後刷上薄薄的霧面封層!

毛衣紋跟霧面最搭啦~

我用的是Che gel的霧面封層~

(我覺得..還好沒到很好用...而且用在手上不太持久 )

請大家有推薦的霧面封層跟我說一下啊~~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最後除膠之後就完成嚕!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其他指可以選擇比較簡單的設計

(顏色是Muca #M144時尚灰)

貼一點鑽或珍珠在底部就好了~

不要搶走主角毛衣紋的風采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一樣塗上霧面封層跟其他指的毛衣紋會比較搭~

霧面也有霧面的美感 

有點愛上那種曖曖內含光的感覺了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這樣今天的教學完成嚕~~

沒想到不需要3D凝膠就可以完成毛衣紋指彩!

本來有種省錢的感覺XDDD

但我已經買了N.O.Q的3D Volume 立體雕花凝膠了...

 

毛衣紋指彩 光療教學 

 

強烈建議一定要畫兩層

有明顯的毛衣紋路才好看喔!

 

毛衣紋指彩 教學

 

看完教學也心動了嗎~

勇敢拿出你用不到的蜜粉吧

被關在抽屜深處的蜜粉需要你的解放XDD 

不能用在臉上就試在指甲上吧 

 

那就分享到這嚕~

大家掰掰  

 

 

<<延伸閱讀>>

 

▌光撩 ▌Muca沐卡 光撩孔雀紋拉線技巧♥超吸睛孔雀紋藝術! 

DSC06537.JPG  

▌光撩 ▌Muca沐卡 2016前~新色又來了!♥包辦一年四季~秋冬色中帶有春夏的俏皮感! 

DSC07562.JPG  

 

來粉絲團晃晃吧  

 

訂閱我吧 

訂閱我

 

(!)小提醒:以上為個人心得♥可以斟酌參考但還是要考慮個人狀況唷♥

arrow
arrow

    戴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