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叁和院吃這一餐顛覆我對台菜的既定印象

想不到台菜也可以這麼有創意,看著新奇的餐點卻可以吃到熟悉的味道

這就是叁和院厲害的地方啊!

 

 

<<此篇為叁和院體驗文>>

 

好難得有機會和認識已久的大家一起吃頓飯

說什麼都要撥空來一探究竟!!! 

這次和因為寫部落格而認識的朋友們(潔米、呀咪、洛克、夏娃)

來叁和院搶鮮嘗試叁和院的新菜!

 

 

 

以往想到台菜料理總是會想到快炒店((應該大家都一樣吧?

除了媽媽的手藝之外我還真的對台菜餐廳很陌生

這次有機會來開開眼界~一嚐新式台菜的厲害!

 

  

 

一踏進叁和院就覺得這裡很不一樣!

很少看到在餐廳內還有附設吧檯之外

整體的裝潢都很有特色

有復古的磚牆卻又搭上了許多網格狀的現代設計

復古和時尚的感覺互相衝擊卻又意外相稱

 

  

 

有象徵團圓的圓桌也有現代的方桌

仿佛走到不同的區塊就像走進不同的時代一樣

就像這裡的料理一樣復古卻又充滿新意的感覺!

 

 

 

這次很幸運的可以吃到叁和院新推出的菜色

 新菜單點我  

建議前往用餐前一定要先拜讀一下菜單

否則到現場絕對眼花撩亂覺得什麼都想吃阿XDDD

那就先讓我來為大家一一介紹新菜色吧!

 

 

 

 南臺灣炒飯

台灣造型的炒飯就是有十足的台灣味!

除了造型吸睛之外用料也很實在(蝦子、青菜應有盡有)

而且吃起來清爽不油膩多吃幾碗也不覺得很罪惡XDD

 

話說旁邊那個百香果青木瓜好好吃阿~清爽又開胃!

 

 

 

原本覺得我們九個人吃這盤怎麼會夠吃呢

結果看看它的厚度就知道不是開玩笑的阿~

大家都吃得很飽份量非常剛好呢!

(小份的話會做成金字塔造型喔~)

 

 

 

喔還有~上面那一坨是飛魚卵呢!!!

搭配炒飯吃起來逼逼波波的好有趣~

炒飯也可以做得新奇又好吃!

 

 

 

 起司芋泥蝦 

 

 

 

這道是很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道菜

中西合璧的不同食材同時淋在Q彈鮮甜的蝦子上!

蝦子表層覆蓋著薄薄起司和芋泥及粉狀麥片

一口咬下同時感受到它們融合後的特殊口感

光吃蝦子就有種幸福的感覺啊~

 

 

 

 蔬丁蒼蠅牛

說到最下飯的一道菜就非這道蔬丁蒼蠅牛莫屬啦!

原本常見的蒼蠅頭被叁和院改造得更有層次更豐富

除了韭菜丁之外還有牛肉、玉米筍等食材

吃起來有一點微辣更開胃...

那個飯....怎麼不知不覺就吃光啦!

 

 

 

 蟹肉雨來菇炒蛋

 

 

 

這是充滿海味的一道菜~

除了表面看到的滿滿的炒香的吻仔魚之外

裡面更藏有許多蟹肉((我超愛蟹肉的

還有豐富整道菜的炒蛋和雨來菇充滿其中

除了海味也吃到的滿滿營養呢!

 

 

 

 金沙角瓜

 

 

 

我媽媽還挺常煮角瓜這道菜的

但我卻是第一次吃到金沙Style的XDDD

我特別愛吃鹹蛋黃~所以這道金沙角瓜我也是一口接一口啦XD

而且有注意到嗎...上面還有小時候愛吃的零食"金牛角"

真的很少看到餅乾入菜還能這麼搭的啊!

創意台菜真的不是說說而已吧~

  

 

 

 紫雪茄香雞

 

 

 

又來了一道我的愛!

認真覺得這道菜很需要打包一盤回家當下酒菜XDD

裡面有吃起來很嫩的炸雞塊之外還有炸地瓜塊

而且又加了我以前在學校很愛去福利社買的餅乾!(但我不知道它名字啦><)

活像是一攤鹽酥雞阿~~也太適合當消夜了吧!!

撒上的紫色粉末是乾燥紫地瓜去磨成粉末而成的

就是讓人一塊接著一塊吃的ㄙㄨㄚˋ嘴阿~~~((我吃完飯還是一直偷吃這道XDD

 

 

 

 藜麥溫泉麻辣牛

這道溫泉麻辣牛給我一種在吃壽喜燒的錯覺XD

健康的黎麥撒在溫泉蛋上

趁熱和底下的洋蔥、牛肉攪拌後吃起來很滑嫩

帶有麻辣的香很適合愛吃辣的朋友大快朵頤一番!

 

 

 

 蔥蚵煎

討厭蔥的人看到這道應該會眉頭一皺(但請給它一個機會吧!)

雖然我對蔥沒有特別的愛好...

但是這樣把蔥弄到極致的料理倒是很吸引我想吃一口看看

結果一吃就覺得不得了阿~這個好吃!!!

吃起來的口感就像蚵仔煎一樣吃得到太白粉勾出來的Q度

但又多了蔥的香甜味((雖然蔥很多但是吃起來不嗆))

 

 

 

中間紅紅的醬汁就是超有名的東泉辣椒醬

我會知道他很有名就是有一次我男友看到這罐辣椒醬的時候

他竟然認真的跟我介紹這是台中名產((帶著驕傲的神情

雖然我不吃辣但我這次也是認真地吃了一口

發現其實不會很辣但是搭配蔥蚵煎真的很速配耶((這詞會不會太老

認真覺得我應該可以直接吃掉一整盤阿超喜歡!

 

P1240048  

 

 芥香肥腸(大直店、桃園春日店限定)

以往吃到肥腸總會覺得有一點膩

除了有些處理不好會有一個腥臭味之外

肥肥的肥腸吃起來總是覺得油膩

 

但這道厲害的地方就是以上兩個缺點都沒有

而且越嚼越香..會想一塊接著一塊的吃

我一個人絕對可以吃完一盤阿!

 

 

 

 水噹噹鹽水雞

 

 

 

這道菜也是限定分店料理(台北大直店、桃園華泰店、高雄義大店)

看起來很像平常買的鹽水雞套餐(有肉有蔬菜)

但這雞肉可不是開玩笑的啊!!!吃到第一口就令人驚豔不已!

這嫩度絕對不是我平常吃到的雞肉阿~

叫做水噹噹鹽水雞絕對是實至名歸~那多汁的雞肉真的是厲害

特別採用低溫烹煮的方式來處理雞肉

難怪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芥辣螺頭

這是我唯一一道比較不敢嘗試的菜 

因為上面有滿滿的嗆芥茉等著被挑戰阿XDD

我是平常吃生魚片只敢沾一點點芥茉的人實在不耐嗆...

但看著愛吃芥茉的朋友一口接著一口的吃

想必絕對是芥茉愛好者的天菜吧!!

 

 

 

吃完餐點之後緊接著端上來的是超級吸睛可愛的包子!

叁和院有超多種不一樣的造型包子

除了可愛的外表之外內餡也是非常有特色!

這次吃的四種也是新推出的造型及口味喔~

 

 

 

左上:熊貓芝麻包 - 濃郁芝麻 

可愛熊貓的黑眼圈呼應著內餡的濃郁芝麻,愛吃芝麻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左下:小紫嘟嘟包 - 芋泥麻糬

芋頭控最無法抗拒芋泥的誘惑,添加麻糬吃起來更有層次!

右上:金喜小桃子 - 棗泥松子 (當月壽星會送一顆唷!)

可愛的壽桃中不是往常的紅豆餡,而是棗泥搭配松子吃起來超特別啦~

右下:粉紅少女菇 - 紫地瓜夏威夷豆

我本身就超愛夏威夷豆~一聽到夏威夷豆就無法抗拒!

不甜膩的紫地瓜搭配脆脆的夏威夷豆吃起來非常清爽

 

當然除了可愛的外表之外內餡都很實在

真的是會不忍心吃掉他們阿♥ 

 

 

 

(壽星會送一顆唷!)

其實我沒那麼喜歡壽桃的

因為一大顆吃起來容易乾又甜膩

但這顆討喜的壽桃小巧又吸睛

內餡除了紅豆餡之外還有特別的松子!

最適合當作慶生的飯後甜點啦~

 

 

 

叁和院除了特別的創意台式料理之外

餐廳內有酒吧怎麼可以沒有調酒和特別的飲料呢?

隨著一杯杯調酒和果汁送上來就覺得太厲害了

每一杯都能給人留下強烈的印象~

每一杯都是調酒師用心的結晶阿! 

 

 

 

拿著美美的飲料當然要大家都來一張照片啦XDD

我喝的是"香蕉莓果樂園"

原本以為是一杯草莓果汁搭配上面的香蕉而已

但喝起來竟然有滿滿的香蕉味真的超特別的!

好喝之外還有種"健康"的感覺啊~

 

另外調酒的部分因為我不喝酒所以我無法為大家說出感想

但據友人們的說法是喝起來很舒服

而且搭配比較重口味的菜也非常適合喔!

 

 

 

 調酒師的植物園(調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琴酒、綜合香草束、柑橘酒、萊姆汁、通寧水

 

 

 

 沙漠荒泉 (調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龍舌蘭酒、櫻桃白蘭地、苦艾酒、柳橙汁、薑汁汽水

 

 

 

陸羽茶室(調酒)(左)未成年請勿飲酒:自製茶味威士忌、自製香草糖漿、薄荷葉、蛋白

 黑莓漿果公司(右):藍莓、黑莓、洛神仙楂茶

這杯大獲好評阿~聽朋友說藍莓和洛神仙楂茶喝起來很搭!

 

 

 

在叁和院吃這一餐顛覆我對台菜的既定印象

以往總是覺得台菜除了媽媽的味道之外就是只能在快炒店吃

想不到台菜也可以這麼有創意

看著新奇的餐點卻可以吃到熟悉的味道

這就是叁和院厲害的地方啊!

 

  

 

最後~美味的佳餚就是要配對的人!

認識你們這麼久第一次全員到齊阿~~

跟對的人吃這一桌好菜就是簡單的幸福啊♥

 

大直形象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2F

電話:02-85012111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1:30-14:30 17:30-23:00

週日11:30 - 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美食 ▌【東區】Gudetama Chef-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軟萌實力大爆發!好吃又可愛的蛋黃哥主題餐廳來啦~ 

相片 2016-10-16 上午1 17 55.jpg  

來粉絲團晃晃吧  

 

(!)小提醒:以上為個人心得♥可以斟酌參考但還是要考慮個人狀況唷♥

arrow
arrow

    戴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