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8-7-5 上午12 04 43  

 

 

 

Hello 大家我終於回來了

大概經過了兩個多月我終於要來交代我的美國自由行了!

整個很不好意思拖了這麼久雖然也沒人在期待

只是覺得沒有好好記錄自己難得第一次踏出亞洲的美國行

就非常對不起自己了虧我還拍了超多照片和影片

預計會想剪美國行的vlog但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會完成

這篇會先分享我12天美國自由行的中的舊金山篇

每一天都還蠻豐富的...照片刪刪剪剪之後還是好多捨不得刪XDD

就請大家跟著我一起去美國吧~

 

   

 

對我來說旅行要做的前置作業很多(尤其是整理行李跟移民一樣規格)

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護照、錢和上網卡了吧!

前兩項不用說了是必備的不然根本走不出台灣XD

而上網卡已經變成是我們出國的命脈之一了

在台灣大家都是手機網路不離手了...出國更一定是這樣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沒有網路簡直就像是與世界隔絕

除了不能打卡記錄之外...找不到路時沒網路根本就是野外探險了吧XDD

所以網路有多重要真的不需要我多說了吧~

 

36533229_2368665349817786_5474736477965385728_n   

 

這次的上網卡是由Daijobu提供的玩美卡 

即插即用不需要做任何設定就能輕鬆上網吃到飽

在飛機上就可以先換上玩美卡~下飛機就可以直接上網!

可以分享熱點給朋友(不過超過10G會降速)

這次就帶著玩美卡和我一起同遊美國嚕!

 

 

其實說到為什麼會突然去美國也只是因為一個莫名的原因

去年底開始著手規劃和男友的清明連假出國旅行時

第一個想去日本看櫻花結果一查機票...飛到大阪最便宜來回要25000!!!!

我們還瞪著電腦螢幕久久無法回神(!?

這價錢去美國歐洲都可以了吧...太晚規劃真的是虧大了啊!

只好轉而去找找其他國家的機票...赫然發現去美國直飛只要21xxx

所以就立刻決定要去美國玩啦!這理由是不是太膚淺了XDD

 

反正旅行對我來說本來就是一個對自由的渴望與衝動

去哪都好只要能夠暫時逃離現在的生活都好

只要在平日工作的時光內想著不久的以後可以出國玩樂

工作起來也會比較有動力有目標!

 

第一天下班就回家拖著行李前往美國舊金山啦~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長途飛機...只能說我非常適合搭長途飛機

一上飛機除了吃東西以外就是睡覺XDD

男友在一旁完全歎為觀止因為我連亂流也是照睡不誤呢

到了美國也剛好是晚上就直奔airbnb休息囉!

 

 

 

噢對了~照片中是我們住在舊金山的airbnb外觀

我們租的是獨立房間(也就是房東住在同一個屋子但是我們有獨立衛浴)

住了四晚價錢挺便宜的但是我覺得整理沒有非常值得推薦的地方

我們每天都超晚回家其實待在房間內的時間很短所以就沒特別要求

所以就不特別推薦給大家囉~

 

Day 2 舊金山市區隨意一日遊 

午餐:Mama's ⇢ 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 ⇢ 科伊特塔 ⇢ 倫巴底街(九曲花街)

⇢ Ghirardelli廣場 ⇢ AT&T PARK 巨人 v.s 水手 ⇢ 晚餐:House of Prime

 

 

 

先試試上網卡的網速是滿格就放心出門啦~ 

這次使用經驗都還蠻不錯的

因為上網速度都還算正常~偶爾卡卡也很快就順暢

在市區幾乎都是滿格的狀況喔!打卡傳照片、影片都沒問題~

 

 

 

從我們住的airbnb搭公車到舊金山市區

體驗我很期待的cable car~

前一晚我們有先在機場買了Muni passport一日券$21美金

可以於一日內無限次搭乘cable car 及 Muni (Bart及其他系統公車不能搭)

因為單程cable car就要$7 所以搭三趟就回本喔!

 

 

 

搭著cable car在市區內穿梭的感覺很有趣

尤其是舊金山市區的道路動不動就是個大上坡或下坡

有車可以搭真的要感激涕零了

也可以搭乘Muni公車在市區移動所以我覺得一日券挺划算的!

 

cable car可以站立在車旁行走雖然看起來很危險

但因為速度沒很快所以還可以接受~挺有趣的經驗!

雖然我不知道右邊合照的大叔為何要看鏡頭(!?

 

 

 

早餐我們故意沒有吃就是要來吃大家推薦的Mama's

挺幸運的我們沒有排超過半小時就能點餐入座

我們盲點了一些看起來還不錯的餐點~果然吃起來也是沒令我失望啊!!!

歐姆蛋的料很飽滿、法式吐司沾覆盆莓醬超美味!!

真的值得推薦大家來排隊一下XDD

 

 

 

Mamas旁邊的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

聽說瑪麗蓮夢露還在這拍過婚紗照

而我和男友想拍個照卻怕草地有狗便便所以拍出奇怪的照片...

 

 

(右邊這位先生你在幹嘛!?)

 

吃飽飯走走搭了Muni前往科伊特塔

因為沒什麼興趣上去只在塔內晃晃假裝有人文素養

然後拍了幾張假裝要扶塔但是看起來很製杖的照片 

人生啊...回家整理照片才被男友笑死

 

  

 

之後就繼續搭乘Muni前往九曲花街~

從大學就很有印象也很想親眼看看的景點只可惜不是在百花盛開的時候光臨

不過看到一堆車子、Gocar把這當路考S型在開也是蠻有趣的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開花的時候來

 

 

 

下午我們就前往AT&T PARK看我生平第一場大聯盟棒球

其實是我男友指名要看的所以我也就跟風嚕!

想不到這會成為我人生最....難忘的一場球賽(等等會解釋)

 

 

 

這場是巨人v.s 水手

男友說要來支持鈴木一郎所以做了一張海報希望可以被看到

但可惜沒有看到也沒要到簽名啊..

 

 

 

其實我對球賽沒有很大的興趣因為我們坐在三壘外野要看到比賽有一點吃力

加上球場就在海邊海風吹著吹著我還不小心睡著

男友就帶我到場外去買吃的和逛逛球場

其實整個球場有很多人都沒在認真看球

都是在吃東西喝酒跳舞玩樂氣氛真的很熱鬧!

後來買了這個玉米片沾起司我覺得好好吃啊~雖然吃起來真的很罪惡XDD

 

 

 

這時候比賽來到的第五還是第六局

我已經在座位上吃飽喝足準備認真看比賽的時候

說時遲那時快巨人隊敲出了一顆界外球 

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那顆界外球要落到我的位子

不過我很相信我旁邊有個小孩手上的棒球手套會接到球

結果他竟然沒有接住!!!所以這顆界外球直接直擊我的膝蓋!!!!!

當場痛到哭出來真的不誇張.....

其實更難過的是砸到我的那顆球竟然還被撿走了我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不過後排大叔們看到我可以順利地行走的時候還幫我鼓掌

彷彿在恭喜我第一次看大聯盟就被球擊中的成就達成!

 

事後想想...被擊中膝蓋已經是最小的傷害了

如果直接打到頭我真的是可能要直接回台灣了吧...

美國自由行就會在這裡End

 

  

 

看完驚魂球賽之後晚餐吃點好的來壓壓驚

其實是男友早在台灣就已經先預約好的House of Prime牛排

現場挺多人在排隊的還好我們有預約!

不過兩個觀光客坐在整間都是美國人的餐廳裡還是怪不自在的

還好牛排很好吃也很大塊吃起來很滿足!

最後就拖著痛痛的膝蓋搭車回民宿結束驚魂的一日嚕~

 

 

 

Day 3  完成男友心願之騎車過金門大橋

漁人碼頭 ⇢ 早餐:Bondin ⇢ 租腳踏車 ⇢ 金門大橋 ⇢ Sausalito ⇢ 午餐:Hamburger

⇢ 吃Lappert's Ice Cream ⇢ 搭船回Pier39 ⇢ 舊金市區逛Sephora

⇢ 晚餐:Super Duper ⇢ 舊金山機場租車

 

 

 

因為已經排好今天要騎腳踏車運動

所以我們一早就先到漁人碼頭吃飽喝足養精蓄銳

早餐就吃了漁人碼頭Boudin的巧達濃湯

濃湯很好喝但麵包是酸麵包我不愛

整體來說還算OK但我不會想再吃第二次XD

 

 

我們是在漁人碼頭附近的這家BLAZING SADDLES租的

原本預計是要租兩台車一人一台

但有鑒於前一天我的膝蓋被球砸到...

最後協議一起騎協力車啦(這樣感覺感情比較好)

喔對了...在這裡租車不便宜我們平均一個人好像花了$1000多台幣!

(不過價錢有包含回來的船票以及保險等)

當下真的很懷念台灣的ubike...

 

 

 

四月的舊金山還是挺冷的

我們穿得算保暖才敢上路畢竟騎車開始風更大

一開始還有一點點飄毛毛雨但是後來開始出太陽真的是幸運!

為什麼說今天騎車是為了完成男友心願呢?

因為男友在四年前來舊金山想騎腳踏車過金門大橋

結果遇到下大雨只能留下這個遺憾

所以四年後就是要來完成心願啦~

 

 

 

 

從漁人碼頭出發騎車到金門大橋我們沒確切的算時間

因為一路上騎騎停停看看路上的風景拍拍照等等

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甚至兩個小時吧

Anyway總算是騎上金門大橋了!!!!

橋上遇到很多路人都對我們比讚

可能是覺得我們騎上橋很厲害...吧XDD 

 

我們就這樣一路騎到了sausalito吃午餐

其實路上真的蠻少看到有人從金門大橋騎到sausalito

可能是天氣太冷又太遠了吧XDD

 

 

 

我們吃了Hamburger(店名)

印象中味道還不錯但是不算是特別驚豔的漢堡

不過其中的肉都是現烤的味道還蠻特別的!

騎了這麼久的車...吃什麼都覺得很美味啊

 

 

 

吃飽支後也可以走到附近吃一支冰淇淋

Lapert's ice cream的冰淇淋味道選擇非常多

還有提供試吃所以光選口味就花了好久

我覺得非常好吃!味道不會很甜膩很值得一試! 

 

 

 

Sausalito是一個很漂亮有特色的小鎮

有蠻多特色小店可以認真逛逛

只可惜今天天氣不佳大致逛了一圈之後就去搭船了

 

 

喔對了~這個船票是租腳踏車時一起買的

如果沒有使用船票的話還可以回腳踏車店退費喔!

不過因為騎得太累了所以我們就決定搭船回漁人碼頭

腳踏車也可以一起上船喔~ 

 

  

 

回到漁人碼頭之後就開始飄起細雨所以我們就散步晃晃

去看了很多海獅的39號碼頭

男友一直覺得很噁心我倒是覺得很可愛啊

好像當海獅啊~~看起來好悠哉都沒煩惱 

後來跑到市區一點的Sephora逛逛簡直眼花撩亂

身在美妝天堂的感覺超棒的啊!!!

不過我還是先忍住了打算到洛杉磯再慢慢買

 

 

 

一整天下來也餓了...早在來美國之前我就做好天天吃速食的準備

雖然中午在Sausalito也吃了漢堡但晚上男友還是帶我去吃Super Duper Burgers

是舊金山才有的漢堡!吃起來我覺得漢堡肉真的比較多汁!

有來舊金山一定要試試看~

除了漢堡之外還點了一個很罪惡的Garlic Fries...超好吃啊啊啊啊!!!!!

 

 

 

吃完漢堡之後我們又搭著Bart到了舊金山機場

因為我們終於可以去取車啦~不用再跟美國通勤族擠公車了XD

 

為什麼沒第一天就租車呢?

因為前兩天的行程其實都不需要用到車

一方面是想要體驗一下在市區搭cable car的感覺以及第二天騎腳踏車也不需用車

另一方面是舊金山市區很難找車位而且停車費應該也不便宜

不過最大的原因就是可以省兩天的租車費用嚕!

因為我們晚上很晚才取車只有機場可以這麼晚取車

所以就沒在市區租車了而是再回到機場租車~

Anyway...這台車就是我們接下來的代步工具要陪我們從舊金山到洛杉磯~

 

如果有人好奇這樣租車大概多少錢的話

我們租了八天含保險不含油錢大概是$10000台幣左右喔!

  

 

 

Day 4 暴雨天打亂行程

舊金山 ⇢ 倫巴底街(九曲花街) ⇢ 奧克蘭 ⇢ 午餐:La Note

⇢ Blue Bottle總部 ⇢ San Francisco Premium outlet ⇢ 晚餐:Boiling Crab 

 

 

 

今天是第一天晉升有車族所以我們就特地開到九曲花街

去試試看開S型的感覺XDD

接著就開往海灣大橋前進奧克蘭啦~

本來預計是想先去Indian Rock Park看看的

 不過這天的天氣非常的糟糕...不斷的在飄雨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吃早午餐 La Note

 

  

 

一樣是一家很多人推薦的早午餐店

走法式普羅旺斯鄉村風路線

人超多...不過還好早點到沒等到太久就入座

我點了水梨鬆餅(應該吧)我覺得很不好吃...

鬆餅的口感很像發糕..吃起來有點噁心啊

不過男友點的歐姆蛋配大蒜烤馬鈴薯的味道就很棒!

只能說我點錯了啊....可惜了

 

吃飽喝足之後原本預計去逛一下柏克萊大學和一些小景點

都因為下大雨而懶得下車

到了美麗湖發現什麼東西都看不到全都是霧

所以就放棄了這些景點就當留個伏筆下次再來嚕!

 

  

 

不過我們有發現Blue Bottle的總部就在奧克蘭

所以我們就驅車前往朝聖一波

不過對咖啡沒研究所以只能說出好喝兩個字..XDD

男友還買杯子裝文青XDDD

在暴雨中還硬要撐傘拍照的我也是不遑多讓的啊(驕傲)

 

 

 

最後為了不浪費時間去看一堆暴雨的景點

毅然決然驅車前往最近的outlet先探探路

結果一逛就不得了...太多折扣買起來太開心

不小心就逛了兩個小時...只能說outlet真的好邪惡啊!!!

 

  

 

晚餐和男友的同學們約在Boiling Crab大吃海鮮

就是直接一整袋調味好的帝王蟹、蝦子等海鮮放在桌上

直接就抓起來吃啦~~我覺得味道還可以但是吃久了挺膩的

畢竟都是蝦子...吃多了還是有點無聊啊XDDD 

 

這天也是我們最後一天待在舊金山了 

帶著一點遺憾離開也是為了下次再來的旅程埋下一個伏筆!

我還蠻喜歡舊金山這個城市的

舊金山的市區給我的感覺很有復古與現代並存的感覺

在街道間穿梭的復古cable car以及為了配合地形高低的街道

繁忙的市區與悠閒漁人碼頭形成強烈對比都讓我很印象深刻

我覺得舊金山是蠻值得多停留幾天的城市

可惜每段旅程都得有些取捨~舊金山我們下次再見吧!

 

原本想著要把12天的行程都放在同一篇文章

但才打完舊金山的部分就已經超多照片跟字了

決定就在這裡先說掰掰~下集待續 ♥

 

 

附上相關網址 

 Daijobu 粉絲專頁

 Daijobu 玩美卡

<<此篇為Daijobu無酬體驗文>> 

 

 

<<延伸閱讀>>

▌旅遊 ▌日本東京八天七夜自由行行程大公開 #girls trip feat.遠遊卡 

相片 2017-7-9 下午7 31 03.jpg  

 

▌旅遊 ▌七淘卡 韓國自由行必備4G上網卡♥免租借免歸還可熱點分享!在國外也能享受超速上網~ 

相片 2017-3-15 下午10 34 53.jpg  

 

▌旅遊 ▌【日本京阪遊】超能量wi-up WIFI X 日本京阪八天七夜行程大公開♥ 日本旅遊必備!訊號超優、超省電WIFI吃到飽~ 

相片 2016-11-26 下午6 12 29.jpg   

 

來粉絲團晃晃吧  

 

(!)小提醒:以上為個人心得♥可以斟酌參考但還是要考慮個人狀況唷♥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戴戴♥ 的頭像
戴戴♥

戴戴's美妝實驗日記

戴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Hello-夏娃♥
  • 我好懷念我還沒有寶寶時也是這樣想到處去哪就去哪~?
    哈哈哈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