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87.JPG   

Finally!!

我終於生出第一篇牙套日記了~~

 

 

6/25開始了我的牙套人生

 

要下這個決定真的是非常非常困難你知道嗎!!!

這說來話長了(

 

我其實遠在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就矯正過一次了!!!

這麼早就矯正是因為我牙齒很早就長齊了

但不幸的是虎牙整個往外衝

 

小的時候看就覺得有虎牙很可愛阿

也覺得好像蠻有特色的

但是我媽就是堅持要我去矯正

她覺得虎牙醜死了!!!

 

所以我年紀輕輕就被逼著去矯正

當時矯正很不流行

戴牙套就根本就很像怪物

 

不過那時候的牙套印象中是只戴了1年多吧

那時候評估位子很足夠又加上我牙齒都很大顆

如果拔了可能會造成咬合問題之類的

所以我沒有拔牙

 

還戴過頭套(為了拉最後一顆牙齒)~~

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總之那時候心不甘情不願的戴牙套

所以牙齒排整齊之後咬合都正常就急著要拔掉了!!

那時候都被叫牙套妹

又剛好我姓戴~~順理成章的戴牙套!!!

 

拔掉牙套之後還有維持器噩夢

我認真戴整天的時間大概只有剛開始的一個禮拜吧(羞愧)

 

後來都只有晚上睡覺才戴..

到後來…..維持器是什麼!?(忘得一乾二淨貌)

 

於是我可愛的智齒們都來了

跟我原本整齊的牙齒們擠來擠去推來推去簡直玩得不亦樂乎

 

IMG_3391.JPG   

 

最後變成我上排牙齒往外暴

 

暴牙狀態

牙齒很OPEN的跟大家Say Hi!!

 

下排牙齒歪七扭八

雖然說大致上來看還算整齊

可是仔細看真的是很失敗阿

說我矯正過誰會相信阿!!!!!!!!!

 

但是其實因為小時候矯正過其實對矯正一直有陰影

印象中就是每次調線的隔天都會痛到想哭

不能吃很多東西(但也沒因此變瘦)

所以一直不願面對牙齒暴走的真相….

 

直到有一天我的上排小臼齒被檢查出壞死

神經全部死掉~~

治療好之後我的牙醫說要包起來

但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你要不要考慮再矯正一次!?

這顆壞掉的牙齒就直接拔掉不要包了

 

這句話真的是非常震撼!!!!

有種喚醒我的羞恥心的感覺…!?

 

當天我就預約了矯正諮詢了

跟我之前矯正的醫生是同一位

非常仔細評估的幫我評估之後

講了一些要改善的問題(待會會圖文並茂的說XD)

 

當然問了最重要的價錢

竟然只要補一些價差就可以再矯正一次了

算起來真的很划算XD(絕對是歐巴桑心態)

 

就這樣又再次踏上了矯正之路….

 

 

來看看我牙齒的症頭吧!!!

 

IMG_3388.JPG  

 

首先是首當其衝的門牙

真的不知道他在什麼時候往外衝的

竟然這麼誇張….

而且還有一顆簡直是被擠歪了

 

我的智齒們(四顆)

下排兩顆都橫躺著長不出來(已開刀送走)

上排也都歪歪的長出來(剩一顆待拔)

 

就是這四顆把我牙齒打亂

害我要砍掉重練!!!!!!!!

 

平心靜氣

 

IMG_3389.JPG  

 

下排也是歪到一個不行了

最右邊那顆已經被擠到往上衝了

 

IMG_3390.JPG

我下排牙齒天生少一顆(但我爸缺多一顆..應該是被他搶走了)

所以我牙齒對不到中線

醫生這次有提到這個問題

如果我有強迫症要對中線的話

我可能要把中間那顆拔掉~~~~

一想到拔中間那顆就覺得會超好笑!!!

講話一定會漏風XDD

 

 
IMG_3393.JPG  

 

再來是咬合的問題

其實我咬合都還OK

上下排牙齒都咬得到

但是前後差距很大(因為上排太暴了)

所以這也是一個矯正重點!!

 

IMG_3392.JPG  

因為這些問題導致

我只要一放鬆嘴巴就會呈現這個狀態

看起來很癡呆….呵呵呵呵呵

 

IMG_3396.JPG  

 

如果硬要把嘴巴閉起來的話

我的嘴角看起來都會往下

就會呈現一個心情很差很像人家欠我幾百萬的表情

常常會被覺得在生氣或是身體不舒服之類的

 

這點真的是無敵困擾我

我真的沒有心情不好啦!!!!!!!!!!!!

 

綜合以上幾點

於是我決定再給我的牙齒一個機會

 

醫生說大概矯正1年半到2~

在我碩士畢業前矯正完畢!!!

 

IMG_3395.JPG  

 

這是我裝了下排之後約一個月的樣子

很明顯下排的線本來很歪

現在已經變蠻平的了~~~

 

不過醫生說還不夠

要繼續排整齊之後才能開始拔牙往後拉

 

這次矯正的感覺沒有以前那麼痛

可能是技術更進步了吧~~

 

總之很期待矯正完的我嚕~~

 

大家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日記 矯正
    全站熱搜

    戴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