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來獻醜了~~~

一直以來對睫毛非常執著...覺得眼睛要大睫毛就要又翹又明顯

所以從開始學化妝以來我第一件學會的就是夾睫毛和刷睫毛!!!!!!!!

 

 

高中的時候還不能化妝

但是得到第一隻睫毛夾就很開心

每天還特地早起夾睫毛(((對!!只有夾睫毛沒有刷

大概到學校就會塌掉但是還是覺得很爽 

 

後來上大學之後才開始學化妝

剛開始夾睫毛遇過很多很多辛酸

例如總是找不到好用的睫毛夾

always不斷的夾到自己的眼頭和眼尾的肉!!!!!!!!!!!!

一開始會以為是技術太差(((那時候還沒有上美妝板就是一隻愚蠢的小肥羊任人宰割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睫毛夾的弧度不對

最後才找到最適合自己眼睛弧度的睫毛夾 

 

不然就是怎麼夾就是夾不翹(((尤其是眼頭!!!!

太用力夾會拉扯到睫毛

還會一直夾斷睫毛....非常心疼 

 

在跌跌撞撞的過程中最後終於摸索出一個好方法

可以把睫毛夾翹刷翹又不容易塌

總而言之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

 

之後把我夾睫毛的方法教給我媽

我媽也是受益無窮~~~~(((她是短睫毛

所以就想寫成教學可以教教一些對夾睫毛有障礙的女孩們

但是只是一個小小小小小教學~~~

還請大家笑納 

 

 

 

夾睫毛會用到的工具有這些 

其實還蠻多的XDD

因為我對睫毛就是有種特殊的執著!!!!!!!!!!!

 

 

 

<睫毛夾>

我第一隻愛用的睫毛夾是COSME的

握柄的地方是藍色的那支~~~跟這支長得很像

因為我睫毛夾用很兇....某天就到大創看到這支

反正39很便宜就買回家試

一試成主顧就取代COSME那支啦!!!!!!

價錢一差就差了快三倍~~~超划算的阿 

 

但我媽跟我一樣用COSME的

用大創的就無法....可見還是需要親自試試才知道合不合適唷!!!

 

 

 

<睫毛梳>

個人覺得睫毛梳一定要選這種尖頭

如果是一般扁平頭的睫毛梳比較難梳開睫毛

但是尖頭梳的缺點就是...一不小心戳到睫毛真的會想死

超........痛 

 

除此之外就非常好用啦~~非常好梳開糾結的睫毛

以前還沒買這種尖頭梳的時候我都用牙籤代替...

我實在是很不要命XDD

 

 

 

最後是重要的<燙睫毛器>

這支是芮婷的~~

sasa買得到大概200左右((不要買錯買成sasa自有品牌的))

我覺得加熱很快也很好用

用完的時候我會把電池拿出來

這樣可以延長它的壽命 

 

btw它有三個顏色黑色、白色、銀色

想買白色買不到 

 

  

 

因為我都是刷完睫毛後才用

所以上面會有一些被溶解的睫毛膏

我會邊加熱邊用它附的刷子刷掉上面的睫毛膏

這樣就會跟新的一樣~ 

 

加熱的時候前端的紅色球會變白色

就代表加熱完成可以用了!!!

 

 

 

睫毛膏我是用這三支~由左到右依序是

底膏(梳子型)- 戀愛魔鏡 魔幻翹挺睫毛底膏 第二代  

濃密(刷子型)- ZA 新魔睫 絕對濃密睫毛膏 

纖長(梳子型)- 戀愛魔鏡 超激長魔法睫毛膏 第三代

 

▌眼妝 ▌ZA新魔睫絕對濃密睫毛膏♥終於找到代替睫毛膏老班底的好用睫毛膏了!!!!! 

ZA新魔睫 絕對濃密睫毛膏 專文 

 

可以選自己喜歡的睫毛膏就好~

但是一定要有底膏、纖長、濃密三管齊下!!!

 

 

素睫是這樣

眼睛沒什麼戲

睫毛也沒存在感

 

 

有時候轉個角度雙眼皮還會不見

所以有時候眼影眼線都會被吃掉

反而很懶得化XDDDD

所以睫毛對我來說就很重要啦 

 

 

 

我的上睫毛不翹不垂

下睫毛沒刷的時候很正常

刷過之後會往上衝

 

 

 

睫毛本身算長但是其實張開就沒存在感

因為不夠濃黑吧 

 

那就開始來夾睫毛吧 

奉上影片~~~~~ 

因為第一次錄影片完全不會剪接

一鏡到底的方式害我錄了超多次才錄到OK的

然後我不會講話.....因為怕一講話就會破功XDDDD

有時候對焦會對不到....請多多包涵 

 

那就Start 

看不到的話點這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ojiIIxw398

 

如果影片看不懂或是嫌影片太冗長的話我也有另外截圖~

請接著看我細細解說 

 

 

 

首先先用睫毛夾夾到睫毛根部

然後慢慢"往下夾"(((重點!!!!

和一般往上夾的方法不太一樣喔!!!

 

 

 

第二次夾的時候一樣慢慢往下夾

但是要往眼頭方向移動

 

 

 

第三次則是一樣往下夾

但是要往眼尾移動

 

 

 

這樣就可以把眼頭和眼尾的睫毛都夾翹了!!!

側面看也稍微有些弧度~

 

睫毛短的人可以試著先把睫毛夾成直角

因為睫毛短的人硬要夾成有弧度的睫毛的話

其實從正面看會看不出有夾過

 

 

 

接著開始刷睫毛底膏!!

我必須說........這支打折的時候真的是必屯必買 

我幾乎是逢人推薦!!!!!

自己也屯了兩三隻~~~~~~~

 

7.jpg

 

刷頭是刷子型的

刷的過程中可以稍微分開重疊的睫毛

 

 

 

刷起來是透明的

有些底膏是白色的不太好蓋過去

有時候不小心沒刷到還會很糗的露出白白的睫毛....

但這支就不會~~

 

會先刷底膏是為了可以維持我夾好的角度

有些睫毛膏一刷就會讓睫毛垂...先刷這支就會好很多 

 

 

 

接著等第一層稍乾(((其實我都沒等XDDD

我會刷濃密型的睫毛膏

目前愛用的是ZA的這支!!!!!

 

這支唯一缺點就是很容易乾掉

所以使用前我會拿去泡溫熱水

這樣睫毛膏就會恢復正常溼度了~~

這招超好用 

 

我也加過大創的睫毛膏稀釋液

但是會破壞睫毛膏原有的特性..所以不太推

 

 

 

第二支我都會選這樣子刷子型的睫毛膏!!

有時候也會用Maybelline的黃色胖胖瓶代替

主打濃密的睫毛膏就對了!

 

 

 

刷完之後睫毛會比較濃密一點

一般喜歡自然睫毛的女孩到這裡就可以停了!!

 

 

 

但我貪心不足

想要更長的睫毛阿~~~~~~~

所以第三層我會用纖長型的睫毛膏

 

戀愛魔鏡這支第三代已經停產了

但是它的新版也是一樣好用 

 

 

 

梳子型的刷頭可以稍微梳開前面濃密型睫毛膏的糾結

我喜歡根根分明的睫毛~~

所以梳開真的很重要 

 

 

 

這樣就差不多了~~嗎?

 

 

 

龜毛如我還會用睫毛梳梳開糾結

因為根根分明的睫毛真的很重要阿~~~~

 

 

 

不喜歡蟑螂腳出現

所以有些過長或是結塊我會用手捏掉

 

 

 

最後

真的是最後了

我會用燙睫毛器稍微幫睫毛塑型

 

  

 

 

看影片會比較清楚

我是用點、壓的方式

不會停留太久大概兩秒吧!!

 

這樣比較不會融掉睫毛膏之外

也可以讓睫毛有弧度

 

 

 

眼頭睫毛是最容易垂下來的...

這時候燙睫毛器就可以拯救它!!!!

 

我很不建議刷完睫毛後再用睫毛夾去夾

這樣很容易破壞刷好的睫毛

也很容易拉扯造成睫毛斷裂 

 

這時候燙睫毛器就是最佳選擇了~~

((怎麼好像在賣燙睫毛器XDD

 

 

 

 

這樣睫毛就FINISH啦~~~~ 

不過因為用錄影的沒有刷得很好

太緊張啦~~~~~~~~~~~~~~~

我弟一直進來亂害我重錄好幾次 

 

但是我平常都是用這方法刷睫毛的~

所以以下照片也都是一樣方法刷的唷!!!

 

 

 

平常出門都只刷上睫毛

這樣眼睛就很有重點了吧~~ 

 

 

 

只刷上睫毛會讓我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但是又不會像戴假睫毛一樣誇張

看起來年紀應該也算小吧 

 

 

 

有時候想要盛裝打扮的話

我也會刷下睫毛~~~

 

 

 

一樣先刷上底膏

 

  

 

 

再刷濃密型睫毛膏

 

 

 

接著等稍為乾掉後直接用燙睫毛器塑型

我下睫毛會往上衝~~所以要把下睫毛往下燙

 

 

 

最後再刷纖長型的睫毛膏

 

 

 

這樣下睫毛就變得很有戲了吧XDDDD

下睫毛的弧度要往下

看起來才會有效果唷!!!!

 

 

 

睫毛呈放射型展開~

這樣最能讓眼睛看起來放大1.5倍

只是會顯得妝比較濃...

 

 

 

這樣看實在是很像變聲國王的伊絲瑪...XDDDD

但這樣子看就看得出來沒有什麼蟑螂腳

就是根根分明的樣子~

 

 

 

刷下睫毛之後整個人的感覺都不太一樣了~~

有下睫毛加持的眼睛感覺變得更大 

也會出現睫毛的影子...

 

   

   

 

但是整個人感覺比較有事

所以出門我還是只會刷上睫毛而已 

 

呼~~落落長的教學就到這了~

希望能幫助到不會夾睫毛的女孩們

 

有問題也可以留言問我

我會盡力回答的 

 

掰掰 

 

<<延伸閱讀>>

 

▌眼妝 ▌Etude House 101 pencil#13 & Miss Hana &Clio♥不會畫眼影沒關係!!!夏天來個特別亮眼的眼線吧~ 

IMG_9862.jpg  

   

 

<<戴戴's murmur>>

 

這篇真的花了我很大的心力阿~

相機記憶體整個塞滿影片~~差點爆炸XDD

又加上朋友一直敲碗整個壓力超大(((對就是你 

所以我真的盡力啦~~

希望不要是被當作是廢文一篇就好(((拭淚

給我一點鼓勵 

 

 

▌妝容 ▌(文末贈禮)Solone一筆雙色魔術眼影筆&一筆有型魔術眉筆♥再也不怕來不及~10秒完妝!!!(((加映氣質甜姐兒妝容)))  

抽獎活動進行中 

 

粉絲團不定時更新中 點我點我

Facebook

粉絲團不定時更新中 點我點我

 

(!)小提醒:以上為個人心得並無收取稿費♥可以斟酌參考但還是要考慮個人狀況唷♥

arrow
arrow

    戴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